首页<文明动态

市中院:千余名干警用歌声抒发爱国情怀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19-09-10 15:12
  (李丹 记者 冉嬛)9月9日,“大连市两级法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咏大会”在大连中院举行,来自大连中院和13个基层法院的14支合唱队伍近千余名干警用歌声抒发爱国情怀,奏响祖国发展70年的壮美诗篇,展现全市法院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干警们慷慨激昂地演唱打动现场观众
  
  歌咏大会在一曲《东方红》中拉开序幕,大连中院干警合唱队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地演唱,将全场带入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整台歌会分为开天辟地、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继往开来、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7个章节,大连中院和全市各基层法院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分别演唱了《在灿烂阳光下》《祖国颂》《英雄赞歌》《我们走在大路上》《共和国之恋》《祝福祖国》《旗帜颂》《共筑中国梦》等31首歌曲。
  
  
  
  红歌再现激情燃烧的岁月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国旗飘舞,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委婉抒情,一曲曲红色经典曲目仿佛再现了那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唱出了全市法院干警投身人民司法事业的铮铮誓言,唱出了法院人的新风正气,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赞美之情。
  
  
  
  干警用歌声抒发爱国情怀
  
  此次歌咏大会,全市两级法院用歌声讲述党史国史,用信念奏响奋进强音,用忠诚谱写初心使命,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法院人的风采,激发全市法院干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鼓励广大干警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司法实践中去,共同营造全市法院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注入强劲动力。
  
  歌咏大会最后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结束,全市两级法院两千余名干警和各岗位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与现场共同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