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文明城创建工作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9-09-10 15:16
  记者 安文元 通讯员 孙瑞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昨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杨耀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的相关指示精神,通报了测评情况,并立足职能对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主战警种部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容不得有半点失误,要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二是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全警上阵,内部配合与社会联动有机统一,要强化相关主战警种与属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三是要迎难而上,解决问题。针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违章停车、车窗抛物、遛狗不拴绳、野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要严管重罚,切实发挥好社区民警、巡特警等职能作用,发动全社会力量,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是要正面宣传,负面曝光。要加大对全市公安机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同时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坚决对各类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