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六天,在大连四条地铁线上发生了这些事!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19-09-10 15:23
  (记者 王煜)六天,在四条地铁线上,发生4件暖人心的事。这些正能量的感人事儿如同一股暖流,为大连这座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暖心事儿之1号线
  
  9月7日下午,一名乘客刚从沈阳坐高铁回连,将黑色双肩包遗失,包内有现金等重要物品。大连北站工作人员在客服中心附近捡到乘客丢失的双肩包后联系到乘客,乘客拿到失而复得的包特别开心。
  
  
  
  乘客的黑包失而复得
  
  如果乘客在乘坐地铁时丢了东西,请立即与地铁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丢的东西可能会被车站工作人员跟司机捡到,这时我们工作人员互相一沟通,可能很快就会找到丢的东西。
  
  暖心事儿之2号线
  
  9月6日上午,青泥洼桥站告知友好广场站,称马上进站列车上有名女乘客在车厢内晕倒,需要临站的帮助。在接到通知后友好广场站站台工作人员与驻站警察推来轮椅准备接应。站长询问了乘客情况后并协助她联系家人,在等待家属到来期间,车站先安排乘客在员工区休息,等家属到达后告知了乘客的基本情况,并协助乘客及家属搭乘出租车赶往就近医院。
  
  
  
  地铁工作人员紧急为乘客送医
  
  在此希望乘客能规划好早上的时间,上班前记得吃早饭。
  
  暖心事儿之3号线
  
  9月7日上午,地铁3号线大连站迎来了一波特殊的乘客,这些乘客是从外地来连旅游的,当天的游玩目的地是金石滩。车站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协助乘客进站乘车,很快大家通过无障碍电梯到达了站台。当乘客们上车后,车站工作人员将乘客所在车厢及位置告知金石滩站,方便金石滩站在乘客们到站后予以提供帮助。傍晚16点40分左右,这些乘客们乘坐地铁3号线列车再次返回大连站。
  
  
  
  地铁人全程助力特殊群体出行
  
  地铁官方微信有“出行关爱”功能,出行不便的乘客可以通过这一功能向车站预约出行服务。
  
  暖心事儿之12号线
  
  9月2日早7:00左右,在旅顺新港站,一名中年女乘客在站台上突然晕倒,车站工作人员闻讯赶到,在照顾乘客的同时联系乘客的妹妹,经乘客妹妹同意后车站拨打了120急救。半个小时候,120赶到,熬夜追剧的乘客对医护人员说自己有低血糖,早上也没吃饭,随后乘客在其妹妹的陪同下被120接走。
  
  
  
  地铁人员照顾晕倒乘客
  
  在次温馨提示广大乘客,换季期间,要注意身体,不要长时间熬夜追剧。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