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海岛小学 传统文化从学生熏陶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19-10-12 14:26
  (记者 葛春家)10月10日,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海县四块石小学及大长山岛镇中心小学,来自大连京剧院的38名京剧演员为海岛近2000名中小学生、教师、家长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海县四块石小学及大长山岛镇中心小学
  
  
  
  
  “戏曲进校园”活动展演喜闻乐见、富有教育功能的历史剧目和神话剧目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共展演《三岔口》、《柜中缘》、《将相和》、《夜深沉》、《大闹天宫》五个学生喜闻乐见、富有教育功能的历史剧目和神话剧目,让学生们了解生、旦、净、丑行当的特点、演员鞋子制作工艺以及文场和武场的演奏、伴奏乐器等京剧知识。师生及家长纷纷表示,演员们的妆容及身段、枪花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
  
  
  
  
  学生们被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
  
  
  据悉,长海县以经典诵读、书法展示、“长海号子”进校园等一系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推广活动,提高青年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前不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长海号子”出现在海岛师生为祖国庆生的快闪作品表演中,实现了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扬。
  
  
  本次活动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中共大连市高校工作委员会、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财政局、大连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