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文明出行 大连更美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9-10-14 13:20
  我的家乡大连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不仅风景秀丽,城市也非常有秩序,其中,最值得我骄傲的就是人们的文明出行。
  
  我第一次认识交通红绿灯就是在家门口。几年前,家门前的马路上并没有安装红绿灯,只有地面上画着斑马线。在我印象中,这条“安全线”似乎并不很“安全”,经常看到汽车飞速驶过,很多次,我和妈妈甚至等了好久都没办法过马路。
  
  有一天,这个路口安装了红绿灯,当人行绿灯亮起时,所有车辆都会停下来,斑马线又变得“安全”了。但是一些行人却对红绿灯视而不见,经常闯红灯过马路,甚至根本不走斑马线。在学校,老师曾经告诉我们:不论是司机还是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都是值得称赞的文明行为,遵守交通秩序也是对城市的热爱。
  
  后来,我在很多地方都看到了遵守交通秩序的标语和海报,甚至在广播里也听到了呼吁大家文明出行的节目,在许多路口都有执勤的交通警察和志愿者在维持秩序。与此同时,大家也越来越注意文明出行了,不礼让行人的汽车少了,闯红灯的行人也少了,甚至在没有交通灯的路口,司机也会停下汽车礼让行人。
  
  现在,斑马线不仅仅是保护行人的安全线,更是人们遵守交通秩序的光荣榜,虽然它只有简单的白色,但是,我觉得这是我的家乡最美丽的颜色。
  
  新建小学三年一班 郭乔松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