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致敬七十载 放歌新时代”精彩上演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10-15 14:51
  大连市青少年宫男童合唱团成立三年首次举办专场演唱会
 
  “致敬七十载 放歌新时代”精彩上演
 
  (记者许晓楠)唱响新时代爱国主义主旋律,讴歌青春行进中奋斗不息的中国。10月13日晚,由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主办的“致敬七十载”系列文艺展演——“致敬七十载 放歌新时代”青少年宫男童合唱团专场演出在青少年宫影剧院成功举办。男童合唱团精彩演绎了15首经典中外曲目,用最美的声音向祖国生日送出最真挚的祝福,让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大连市青少年宫男童合唱团,隶属于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东北地区首支男童合唱团。中国合唱家协会成员郭喜璐老师出任合唱团指挥,并配备专职声乐、乐理以及形体指导老师。3年来,积累了大量古今中外合唱作品,形成和谐、纯净、天真、活泼的演唱风格。合唱团由清一色男童组成,年龄在8到14岁之间,音色丰满纯净、空灵柔和。合唱团融合中西方特有文化,既涵盖西方的古典美声、又继承和发扬民族唱腔,同时也结合现代流行元素,用男童独有的童声以及和谐的音色,生动演绎每一首作品。建团3年来,先后在全国性的演出和比赛中斩获殊荣,多次受邀参加中外文化交流演出。
  
  专场演出在歌曲《阳光少年》的清澈童音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由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经典传唱”演绎了《西风的话》《牧歌》《欢乐的那达慕》等民族歌曲,将观众带入美妙的音乐世界中;第二篇章“域外来音”由《over the rainbow》《tum balalaika》《四季的问候》《you raise me up》组成,男童们用纯净的天籁之音演绎了音乐无国界;第三篇章“致敬祖国”演唱了《茉莉花》《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其中,《牧歌》《我爱你,中国》等成人作品改编成的童声合唱作品有很高的难度,但合唱团员们运用娴熟的合声演唱技巧,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最后,当男孩子们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时,观众们情不自禁全场起立同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嘹亮的歌声掀起了演出的高潮,唤起了人们深沉的爱国之情,大家共同用歌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