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扶贫特色产品展销会将于10月17日举行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10-15 14:54
  (记者李小华)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在10月17日至21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大连国际农业博览会上,我市将举办大连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销会及系列活动。
  
  扶贫特色产品展销会主题为“爱心大连·消费扶贫”,邀请大连东西部扶贫协作城市和对口帮扶、支援地区的企业来连参展。通过举办此次展会,旨在进一步引导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以消费扶贫不断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合作交流,促进受援地区群众增收和脱贫致富,不断增强受援地区产业持续发展。为此,我市将为参展企业免费安排展位和展场布置,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营造良好的推广氛围,方便群众、客商等了解受援地区特色产品,为投资洽谈、采购订货、产销对接、产品推介、技术推广、文化宣传等相关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促进展销会取得良好效果。
  
  展销会场位于会展中心一期东厅,共142家企业(合作社、慈善机构)参展。整个展厅分为6大展销区域,其中包括六盘水企业区域、新疆石河子市企业区域、西藏那曲索县区域、湖北兴山县企业区域、辽宁朝阳企业区域、贵州省企业区域。各个区域分别通过不同的颜色搭配、不同的门楣设计加以区分,体现地方特色。
  
  借助大连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销会举办之机,同步开展扶贫成果展。扶贫成果展以搭设内容展牌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现历年来我市与六盘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新疆八师石河子市、西藏那曲索县、湖北兴山县和对口帮扶辽宁朝阳市的重要事迹和成果。其间,六盘水市、新疆八师石河子市、西藏那曲索县、湖北兴山县、辽宁朝阳市将分别举办各自地区的主题日活动。我市各区市县(先导区)和相关部门还将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各自的扶贫日活动。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