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首届凌水漫画艺术节举行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10-16 14:36
  
  
  大家共同绘制“我爱我的祖国”七十米长卷。李轶慧 摄
  
  
  (李轶慧)日前,由高新区凌水街道办事处、辽宁省水墨漫画基地、大连市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首届凌水漫画艺术节暨首届“凌水杯”水墨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凌水街道大山新时代广场举行。
  
  辽宁省水墨漫画基地自今年6月落户凌水街道以来,先后在社区及学校举办了多场活动,受到广泛欢迎,参与人数近千人。凌水街道和辽宁省水墨漫画基地共同决定在凌水小学、枫峪园社区、大有文园社区成立教学实践中心,发展关心全民美育工作,共同打造东北文化强街。
  
  活动现场,来自大连美协漫画艺委会的姜末、董汉勇、张云、王培琪、胡军、于世众、郭士平、姜梅莲等漫画家为获奖人颁发了奖品及奖状,并与孩子们互动创作漫画。来自凌水小学、庙岭小学、第十七中学、附近幼儿园的孩子们,以及周边社区热爱艺术的叔叔阿姨们,在广场共同绘制“我爱我的祖国”七十米长卷,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诚挚的生日礼物。下一步,辽宁省水墨漫画基地将协同凌水街道文教办、关工委继续推动漫画繁荣,推进文化发展,为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儿童服务,让漫画走进生活,打造东北文化强街。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