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有人泳池遇险 “最美护士”急伸援手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9-10-16 14:38

  有人泳池遇险 “最美护士”急伸援手

  40分钟,她累到虚脱倒地
  
  
  纪蕾收到锦旗。
  
  文记者周爱娜
  
  图由受访者提供
  
  当听闻有人掉进泳池遇险,今年39岁的护士纪蕾下意识地做了几个动作:将孩子往丈夫怀里一塞、飞奔向已陷入昏迷的游客。紧急实施心肺复苏。昨日,在向记者讲述这段惊心动魄的经历时,被救游客的女儿魏女士几度哽咽,“现在妈妈的情况有了起色,我特别特别感谢她!”
  
  A
  
  险情发生,穿着泳衣的“最美护士”赶到
  
  魏女士一家是从北京来连旅游的,意外发生在10月2日傍晚,当时他们一行多人来到位于西郊附近一处游乐场所洗温泉,在泳池边,她的妈妈陈阿姨突然滑倒落水,被人救上了岸,“当时我妈妈有点意识,但脸色很不好。”魏女士回忆。
  
  正在魏女士一家揪心之际,一名女子跑过来询问:“我这里有专业护士,需要帮忙吗?”魏女士连连点头。紧接着一名穿着泳衣的女士飞奔过来,紧急施救。“我事后推算,她救人的过程大约四十分钟。”魏女士回忆“氧气、血压计,除颤仪……救人时她需要的这些设备这里都不能提供。我们真是又气又急。”魏女士一家对这家游乐场所应急救援的人员、设施产生了疑虑,他们特别庆幸能够遇到“恩人”。
  
  B
  
  救人后虚脱倒地 面对感谢不留姓名
  
  这位专业护士正是纪蕾,当天她和闺蜜刘静两家人游玩完正准备离开。“我在后面抱着孩子,闺蜜回来喊我时声音都急变调了。”昨日纪蕾回忆,她本能的把孩子往丈夫怀里一塞就跑去救人。 “那个阿姨自主呼吸很微弱,颈动脉搏动消失,状态很不好。”纪蕾持续做急救,刘静在一旁协助,几组动作下来纪蕾已经十分疲惫,魏女士姐姐加入做人工呼吸,几人合力继续救治,直到120赶到,放松下来的纪蕾顿时虚脱倒地。
  
  魏女士一家离开赶往医院前问她名字,纪蕾已经无力说话,刘静了解她的为人,只说让魏女士照顾妈妈要紧。魏女士说,现在她妈妈还在医院重症室接受治疗,情况有所好转,在为妈妈担心祈福之余,他们没有放弃寻找救命恩人,几经辗转才打听到,他们特别做了锦旗送过去。
  
  C
  
  面对感谢,她说救人是本能,是天职!
  
  而当天,累到发晕的纪蕾缓过神来第一句话是:“阿姨怎么样了?”第二句话是:“孩子呢?”下意识救人让她压根忘了此前把孩子递给了丈夫。魏女士听医护人员说,这几天一直有人往医院打电话询问她妈妈的情况,她怀疑就是纪蕾。昨日纪蕾向记者“坦白”,她这几天时常致电医院询问,但没说自己是谁。事实上,纪蕾跟谁也没提起这件事,反而魏女士通过种种途径打听纪蕾,找到解放军第967医院。
  
  采访中纪蕾不小心说出自己2017年也曾救过一个溺水少年,但记者追问详情时却不肯再说。她说,救人完全是本能反应,是一名医护人员的天职,“这也是我们医院一直以来的宗旨,相信我的同事们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像我一样伸出援手。”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