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公交车、出租车与行人抢行现象要立即整改短期见效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11-07 15:02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公交车、出租车与行人抢行现象要立即整改短期见效
 
  (记者赵蕴颖)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于11月5日召开,明确工作任务,对有关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临战”状态迎接11月下旬中央文明办的实地测评,为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了10月31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全市第三次文明城市测评中结果情况。市劳动模范、大连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郑锡德向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驾驶员发出了“做文明使者、树行业形象”的文明服务倡议。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系统通过交通运输环境综合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评比月度“最美的哥的姐”“最美公交人”等,不断提高文明服务水平,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非常突出、不容小觑的问题,比如公交车、出租车还存在人车抢行现象,礼让斑马线还没有形成一种自觉行为;个别出租车驾驶员存在拒载、强行拼客、行车途中随意接打电话等现象,会议要求,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短期内见到成效。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交通运输行业工作任务,实现“六个确保”,即确保测评标准全面完成,确保公益广告覆盖达标,确保从业人员文明服务,确保交通环境整洁优美,确保交通运输市场规范有序,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力争在今年测评中取得理想成绩。
  
  会议要求,对标新的测评体系,尽快补齐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工作短板——
  
  确保测评指标全面达到考核要求,围绕公交、地铁、机场、火车站、码头客运站、长途汽车站、出租车等七大行业认真落实好各方面工作任务。
  
  进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发布覆盖面,充分利用火车站、机场、码头客运站、地铁站、长途汽车站、公交场站、公交候车亭、公交站牌、公交车辆、轨道车辆及出租汽车场站、乘降站、车辆等刊播载体,提高公益广告刊播数量质量。
  
  持续开展交通运输环境综合整治,以城市公交、长途客运、轨道交通、港口及水路客运、道路货运、出租汽车、公路管理、驾驶员培训、物流仓储、交通工程建设以及机场、火车站等为重点,努力创造整洁、舒适、安全、优质的交通运输服务环境。
  
  持续开展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运输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两站一场”、主要商业区和景区等重点区域市场秩序规范有序;加强对公交车、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教育培训。深入开展文明服务主题创建活动。
  
  将“城市文明,交通先行”文明主题创建系列活动引向深入,提升行业服务标准,创新文明活动载体,推动全系统提升文明水平、创新服务方式、保障改善民生,努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工作合力。强化督导检查考核,对在创建工作中敷衍塞责、拖拉怠工、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