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西岗区红十字会为中小学生建生命健康安全体验室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11-07 15:04
  (杨霏 记者于艳新)近日,西岗区又一民生项目——生命健康安全体验室,在区素质教育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该体验室使用面积120平方米,是集红十字文化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教学、普及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室。配备VR系统,可开展“现场教育+技能操作+实践体验”三位一体的救护技能培训。这里既是中小学生开展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传播红十字精神的课堂,也是市民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公益平台。
  
  据悉,西岗区红十字会自9月18日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秉承“小部门连着大使命”宗旨,牢记人道初心,勇担人道使命,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红色教育与业务知识相结合、调研工作与筹划明年重点工作相结合、日常工作与党员“四个一”活动相结合,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最近,西岗区红十字会还积极推进“生命安全保障工程”作为全区的一项重点民生项目;为全区47个“社区红十字家园”补充轮椅、模拟人等物资器材;在新石路等红十字青少年示范基地周边制作涵盖红十字理念、红十字七项原则、应急救护逃生避险“三献”内容的宣传板。年初以来,西岗区红十字会向困难和弱势群体发放米、面、油、慰问金等款物20余万元,受益家庭1000余户。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