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争做文明大连人 你文明 城市就文明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9-11-28 15:26
  记者刘湘竹
  
  思想者说,对文明的真正检验,不在于人口多寡,不在于城市规模,而在于看城市造就出了什么样的人。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大连一直努力让市民有更多的文明获得感与认同感,一直努力唤醒更多大连人心中的文明因子,努力让每个大连人成为这座城市最鲜明的文明标签,让文明大连人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为城市文明的壮阔汪洋。
  
  一切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居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此次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各地区一直在不断提升城区环境、百姓安居指数、文明软环境……让居民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提升,让更多人在情感上认同文明创建,在理念上理解文明创建,在行动上参与文明创建。城市文明靠大家,在此次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各地区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一直不断扩大宣传态势,让每一个大连人意识到:你就是文明创建的一部分;让每一个大连人意识到:文明创建就是自己在公共场合调低音量,就是自己能够停下横穿马路的脚步,就是自己能够善待陌生人,就是每个人都给城市以真情,给岁月以文明。文明其表,制度其里,在此次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各地区一直坚持制度化管理,让文明创建有章可循,让文明创建落地生根,各地区根据区域特点,分别出台了多种文明公约和管理办法等,让文明因制度而更有力量,让文明成为更多人根植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和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各美其美,美人所美,美美与共。”这是一个文明市民与一座文明城市最好的状态。请不要忘记: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城市;你微笑,城市便友善;你文明,城市就文明。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