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2499万!海事大学重金奖励优秀学子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9-12-02 15:55
  记者杨璐

  11月30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举行2018~2019学年“海大·印心”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共有11394人次获得由国家、学校和57家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设立的奖助学金2499.6498万元。
 
  受表彰的奖项中最受瞩目的“校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可获奖学金1万元、海外游学基金2万元,并参加学校实习教学船“育鲲轮”出访活动,“十佳”大学生的高中母校教师也受邀出席颁奖典礼,接收学生献花和优质生源地牌匾。
 
  据了解,大连海事大学奖助学金总额长期保持在2300万元以上,且逐年递增;为2000余名学生办理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金额超1600万元;每年设立1000余个校内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和2000余个临时岗位,发放本科生勤工助学金和研究生“三助”酬金400余万元,基本满足本科生一、二年级全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生活需求;每年投入70余万元困难补助,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返乡返校、御寒保暖、突发急病等方面提供经济保障;“博联助学基金”最高申请金额达1.5万元,“校友爱心基金”资助金额为1千元到1万元不等,实现了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全覆盖。
 
  此外,海事大学在精准资助的基础上,着眼于学生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早在2006年就在全国率先设立“情商奖学金”,每年投入100万元,从科技活动、社会实践、自立自强等七个方面对情商素质突出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同年,该校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大学生专业技能等级大赛”制度,结合各专业特点设计了48项专业技能项目,每年投入活动经费50万元支持学生开展专业技能实践。学校每年投入600余万元支持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及各类实践,校友创新创业基金累计5000万元,可用于创新创业活动。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