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2019年第四季度“大连好人榜”发布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1-14 14:33
  (记者许晓楠)昨日下午,2019年第四季度“大连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大连金三角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甘井子区委宣传部、大连移动电视承办。
  
  “善行暖人间,义举化人心”,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市各级道德模范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各级身边好人代表共聚一堂,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见贤思齐喜迎新春,崇德向善踏入新征程。发布仪式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采访、观众网友互动等形式,多角度反映了新上榜大连好人的感人故事、高尚精神,带给现场观众和数万名网友一场震撼心灵的洗礼。
  
  当天14时,金三角剧场内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来自全市11个区市县的28位“大连好人”代表身佩绶带、精神饱满,在28名“红领巾少年”的引领下步入活动现场。当现场观众随着女电焊师于静的讲述走进她工作的机车制造电焊车间,无不深切感受到她对机车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勇攀高峰的执着担当,无愧于大国工匠的美誉!当主持人深情讲述退休后14年如一日义务书写社区黑板报、发动身边老姐妹为环卫工人编织毛线袜的于杰克老人的故事,现场观众仿佛听到一位老党员初心不改、为民一生的铮铮誓言;当视频短片重现“90后”导诊员韩旭在2019年冬天冲上公交车对一位老者紧急施救的感人瞬间,观众再次感受到一名时代新人的担当;一句“咱做人的本分不能丢了”道出了大连的哥群体的真本色真品格,朴实的话语铿锵有力,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观众;他们或敬业奉献、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孝老爱亲,但都用善行义举描绘出爱的真谛,让现场观众和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的网友深受启示。网易大连对发布仪式进行全程直播,市民广泛参与互动,为身边好人点赞,形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带着新春开启新征程的期盼,现场发布仪式在观众的掌声与感动中结束。截至17:20,发布仪式线上收看直播160626人次。
  
  近年来,大连市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倡导善行义举,建立完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制度。自2008年至今,全市共有各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奖)125人(次),各级身边好人(集体)842人(次),5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27万注册志愿者,700万大连市民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学好人、做好人已蔚然成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连故事,无时无刻不在滨城大地上精彩呈现,打造了文明有礼的“大连现象”、道德建设的“大连实践”。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