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我必须要和村民在一起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2-13 18:00

  我必须要和村民在一起

  第一书记站在庄河疫情防控第一线
  
  姚丽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连派驻庄河乡村第一书记们,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大年初三,大连选派庄河市大郑镇第一副书记兼葛炉村第一书记王兆宝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连夜驾车回到工作岗位,担负起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防控办主任的职责。每天5时,王兆宝便开始忙碌起来,足迹踏遍全镇19个村和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同事们听王兆宝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里有我”。他主动帮助因疫情暂时隔离的干部“包村”,充分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精神,每天深入村屯指导工作。他吃住在单位,主动担负起值班值守工作,每天晚上11时依然坚守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详实记录一天工作中的大事小情。
  
  青堆镇第一副书记兼胡沟村第一书记周义深入基层,到村各个小店排查,耐心劝导疏散聚集群众,宣传病毒防控知识。制定《胡沟村党员和骨干防控疫情“十带头”承诺书》,在微信群发起承诺接龙,受到胡沟村党员和骨干积极拥护。周义还积极协调派出单位为胡沟村捐赠300个口罩,发放给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三长”、宣传员、督导员及小店店主等50余人(户)。
  
  步云山乡温泉村第一书记王珺琦表示:“作为党员,我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我必须要和村民在一起;作为公务员,我是人民的公仆,我也必须要和村民在一起;作为第一书记温泉村就是我的家,我更要和村民在一起,这就是我的初心!”王珺琦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道,积极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与15个屯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一起分工分片,联防联控。发动党员30余人,通过微信发消息,进屯入户发放致温泉村村民一封信,通过小卖店和主要路口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向999户、3356名村民进行防疫宣传。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