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你们在一线抗疫,孩子学习我们来管!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2-14 10:00
  大工附校“喊话”500多位身在武汉的医务人员——你们在一线抗疫,孩子学习我们来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
  
  “你们在抗疫一线,我们在后方支援,这一刻,请英雄们放心!”近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校长王东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事情源于正月十五的晚上,500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的消息感动了王东和同事们。第二天一早,他与几位同事去献血,心里还琢磨,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能做些什么呢?他在学校工作群向学校老师发出“关于组成志愿服务团队的倡议”——为白衣天使的孩子们免费辅导文化课,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战胜这场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力量!
  
  虽然是自愿报名,但老师们的踊跃度超出了王东的想象,甚至多位音乐、美术、体育和科技老师也特别热情地参与进来。大工附校进行了科目上的协调和筛选,两个小时就形成了首批43名义务辅导志愿者团队,这其中有省级模范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省学科带头人……
  
  他们努力扩散这个消息,经过网友们的积极努力,竟然真的送达到武汉500名医护人员的联系群中,学校陆续接到多位医生和家属打来电话或加微信,他们一个个核实,了解对方需要的辅导年级和辅导科目。“有一个微信加了我之后,大半天也没反应,我晚上9点钟又去问了一下,还是没回信。直到10点了,对方才回信说一直在忙,原来对方正是在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可见他们多辛苦啊!”王东说。
  
  “我的孩子五年级,数学、物理、英语三门课程需要辅导。”“好的,马上就会有相关科目老师和您联系!”这些天,大工附校挨个联系、了解需求。从前天开始,已经有6位身在武汉的医务人员的子女接受了一对一或是多对一的网络辅导,大工附校按学生需求,提供由多位老师负责一位学生的菜单式服务。“还有多位医生告诉我,他们虽然身在大连,但也随时准备出发,孩子是他们最大的牵挂。我们也努力服务更多的医务人员子女,让他们安心在一线奋战!”
  
  听说了大工附校的号召之后,还有多位外校教师和社会人士纷纷来报到:“我们也想加入你们的志愿者行列,全力帮助身在武汉的医务工作者的孩子!”这让他们充满了幸福和力量。王东感慨,我们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一定要成就什么伟大的事业,但他一定要有善良之心、责任之意、规则之识。“我承诺,这些身在武汉的医护人员子女直到初中毕业,他们的学业,我们来辅导!”
  
  听,这是大连“教育圈”对“医疗圈”的特色“喊话”!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