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破冰除雪连续奋战攻坚克难道路畅通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2-17 17:01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2月14日夜间至15日,我市迎来去冬今春最大的强降雪天气。截至2月15日14时,总降雨(雪)量14.1毫米,雪深7厘米,属于暴雪级别,为2007年以来最大降雪。在开展全面抗疫工作的同时,市城市除雪指挥部又面临保交通、保安全的工作考验。从2月14日14时起,市区两级指挥部充分发扬担当奉献精神,超前谋划,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科学施策,启动暴雪工作应急预案,出动除雪作业人员6900人,除雪机械950台,全面进入除雪准备状态。截至2月16日17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除雪责任单位、环卫队伍已经连续作业42个小时,市内主次干路、主要公交线路及各大医院、隔离区、交通枢纽、农贸市场等重要区域已全部完成道路积雪清运工作,强降雪对市区造成的影响已基本消除。
  
  此次除雪任务艰巨,一是因为降雨降温导致路面底层冰层较厚,给人工铲除和机械作业都带来很大困难;二是时逢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特殊时间段,面临防疫工作的重大压力,市城市除雪指挥部积极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加强重点保障,提高工作要求,在确保各大医院、留观点等特殊、重点区域的交通运行基础上,对市区主干路加派作业人员,提高作业效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城市除雪指挥部同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一道,共克时艰,破冰除雪,为疫情防控工作铸就坚强后盾,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