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冷吗?还行,能坚持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2-17 17:01

  风雪之中,我市乡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仍然坚守在战“疫”一线,天寒地冻中,响彻在卡点上空的是这样一段朴实而又坚定的话——

  冷吗?还行,能坚持
  
  刘焕恩 谭晶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智曼卿 杜杨楠 许明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市乡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极大责任感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形成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昨天,暴风雪让乡村大地更加寒冷,但农村一线户外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因为下雪而“早退”“迟到”。记者听到最多的一段话是:冷吗?不冷,能坚持。
  
  风雪中,旅顺口区各防控点位坚守岗位、严格按照防疫各项部署巡查管控,在风雪中坚守联防联控检查,有人劝着去避避雨雪,他们只说一句:还行,不冷,能坚持。高速公路旅顺站,防控人员在降温、降雨的恶劣天气下,坚决做到不漏检一车一人。由于风大雪急,部分卡点的固定隔离设施出现破损,工作人员们紧急修补、及时加固。纵使雪水打湿了他们的棉袄,浑身冻得直哆嗦,却没有一人退缩。在水师营街道水师营村的圣帝庄园卡点,气温骤降的2月14日晚上,村民杨芳和儿子母子俩轮班值守,当天晚上,水师营街道37个疫情防控卡点的值勤人员在冷风中严防死守。
  
  在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陆海村、拉树村、大莲泡村,户外卡点工作始终未停,“大家都冻毁了,但没有人退缩!”七顶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村在街道微信群里随时汇报顶风冒雪防疫和除雪的工作及照片。
  
  15日早上不到7时,普兰店区丰荣街道朝阳村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王同艳和张天鹏就提着铁锹来到负责的防疫道口上岗,边除雪、边进行防疫执勤。当天全村16名参加防疫卡点执勤的党员干部全部照常上岗,两人一组分为8个卡点。
  
  风雪中,庄河市青堆镇119个卡点242名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一位道口执勤人员说:“越是风雪越要加强检查力度。”
  
  光明山镇新冠肺炎指挥部微信工作群里一早就收到“前线”的签到照片。冯屯村后岚屯村民组长王业胜早早来到了他的卡点,替换了前夜的值守人员。随后衣屯的值守人员也来到卡点,他们一起把附近的路面积雪清理掉,还堆了一个雪人,用红色胶带在雪人身上拼出了“武汉加油”的字样。“我这把老骨头一定要冲在前面,风雪寒冷什么都算不上!”正在松林村卡点值守的李忠祥表示。李忠祥今年77岁,他的搭档李中举和他一样,是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最高龄党员,大雪打湿了他们头发、脸庞,他们依然坚守不退。
  
  庄河市仙人洞镇马道口村党总支书记蒋宝春告诉记者,昨日一早他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庄河市马道口营业所负责人的电话,随后,营业所几名工作人员来到村里的几个卡点,送来了装满热腾腾开水的暖瓶、水杯、蛋糕、方便面等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蒋宝春说,“他们真的送来了温暖,让大家干活儿更有劲了。”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