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2-18 16:56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近日,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书香门第社区党支部收到了来自社区工作者牟树林的《入党申请书》。牟树林说:“当我的爱人逆流而上支援武汉时,我明白了她的心,一颗红色的心。这些天,我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很累,也有风险,但是之前接受党建教育埋下的那颗种子发芽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时间转回到大年初五的清晨,路上行人寥寥,牟树林迎着寒风匆匆赶往社区。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返回了岗位开始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排查工作,后接到工作通知开始全面排查武汉湖北地区来连、返连人员。2天,8个网格,3000多户排查,这是牟树林和同事交出的答卷。2月8日下午,牟树林正在检查辖区商铺,突然收到爱人李薇的信息。李薇是一名护士,她告诉牟树林自己报名了支援武汉雷神山的行动,晚上就要出发。牟树林回道:“在家等我,手头的排查工作不能出差错”。打开家门,李薇有些忐忑:“我应该先跟你商量的,但是当时形势紧急,我……”“我支持你”,牟树林打断了李薇 “前几天你回家后一直在写入党申请书,我就明白你的想法了。媳妇,你驰援武汉,我守护大连!”
  
  去机场送别李薇后,牟树林回到家思考良久,拿出了纸和笔,郑重地写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知道自己的爱人会在第二天递交《入党申请书》,他想和她一起踏上这条路。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