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进雷神山的第一天,这几个大连人干了16个小时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20-02-18 17:08
  (杨欢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大家请听我说,我知道大家都是从全国各地赶过来救我们武汉的,真的特别感谢,谢谢你们!”14日下午3点,曲冬霞带领一部分大连医护人员进入雷神山,司机把她们送到医院后,泪流满面地给大家郑重鞠躬。




  听着司机的话,曲冬霞们都流泪了。当时,武汉气温骤降,狂风暴雨中,医疗队员们没有辜负司机师傅的感谢和眼泪,来自大连市友谊医院血液科的曲冬霞负责担任雷神山A2病区主任,她带领大家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光是从当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就接收了37位病人,其中有重症1名。
 
  因为第一批病人入住时间不确定,他们临时调整班次,两班并一班,白班连着夜班。来自大连友谊医院的黄洪彬医生说,“第一个夜班,情绪特别复杂,大家互相鼓励。写了37份病志,平时不敢想的工作量。”安置好病人,他在墙角蹲着眯了一会儿。
 
  8名医生,12名护士,16个小时,成功抢救1名重患,创下了写37份病志的记录……黄洪彬说,此时做医生的责任和成就感,从未如此的强烈。
 
 
  工作了16个小时,下了夜班的曲冬霞在微信上和同事杨欢说,“ 2月14日,是我母亲的百日。”她说,若不是非常时期,这一天应该是去墓地看望爸妈的日子。沉默了一会,她又说,“我不能哭,我要让爸妈放心,他们的姑娘是老大夫了,会做出个样来,会把队伍带好,一个不少,一起平安归来,让父母以我为骄傲。”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