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硬核”科普进农村 “快板”“方言”“童谣”全用上啦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20-02-18 17:14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从2月15日起,大连市科协连续向全市村村响推送疫情防控应急科普音频。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快板”“方言”“童谣”等方式进行“硬核”科普宣传,传播防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
  
  “应急科普村村响”是大连市科协与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通过 “村村响”工程面向农村地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科普宣传。“应急科普村村响”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以权威应急科普产品和服务助力农村儿童防疫常识为主要内容,用最快速度、最接地气的表达为村村响应急信息系统录制了涵盖70条防控常识、10集战疫情快板书、20集儿童防疫提示宝典的内容共计700多分钟的音频产品,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快板”“方言”“童谣”等方式进行“硬核”科普宣传,传播防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让应急科普护卫农村娃,让谣言止步乡村,不断扩大科普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用最切实际、最通民心、最有成效的传统播报方式,把政策措施、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联防联控打好抗击疫情科普宣传战。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综合广播(FM103.3)“应急科普村村响”播出安排自2月15日起按照每天7:30、8:30、10:25、12:25、17:25、19:30六次播出。
  
  即日起,市科协还将此“应急科普村村响”音频陆续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泛传达至各级涉农区市县科协组织和农技协。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