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庄河市中心医院六勇士出征武汉“雷神山”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2-19 19:00
  
  郎蓉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后,庄河市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一线医护组成进入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值班值守的3个梯队,机关、后勤人员加班加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呼吸与危重症一科副主任医师、党员代茹玲,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帅,呼吸与危重症二科主治医师赵树宏,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士韩迎春,消化内科护士何雪娇,重症医学科原护士、现任党办干事、党员于景乾等6人,作为辽宁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团队成员奔赴武汉,并在雷神山医院进入工作状态,续写着“庄医人”“抗疫”壮歌。
  
  庄河市中心医院先后收到28封请战书。韩迎春在请战书中写道:“请领导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同时努力去救治更多的同胞,竭尽所能,无怨无悔。”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景乾说:“我刚满30周岁,又是男护士,精力充沛,有5年重症护理经验。最主要的一点,我是一名党员。请组织优先考虑我!”为了工作方便,韩迎春将留了6年的长发剪成了“体育头”,刘帅等男士也剃了光头。赵树宏、何雪娇夫妇早早把远在北京的妈妈接来带年仅4岁的女儿,为随时出发支援武汉做好充分的准备。
  
  2月8日下午3时53分,庄河市中心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派出6位同志前往武汉支援,且“所有报名的队员今晚7时30分大连国际机场集合”。
  
  庄河到大连路途较远,赴武汉人员必须在下午5时前出发。通知集结、准备生活用品和防护物资的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全院上下吹响“集结号”,迅速行动。4时50分左右,出征人员陆续到达。代茹玲、刘帅、赵树宏、何雪娇之前并未在此次驰援名单中,属于临时“点将”。党委副书记王瑜感动地说:“在我拨通他们电话通知即时出征时,几乎每个人都在一秒钟时间内给了我惊人一致的答案——去!”
  
  目前,庄河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6勇士已经分别在雷神山医院第二病区和第四病区展开救治工作。队长代茹玲表示:“是党员就要冲上抗疫一线,今天我像一个军人一样上战场了,像一个战士一样在战斗!”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