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你在战“疫”一线的身影真美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2-19 19:02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成为2020年春节以来人们难以忘却的痛。然而,记者在联系采访对象、记录成文的过程中,总会看到一些让人动容的瞬间。他们是社区工作者、驻村第一书记、村民组长……是如你我一样平凡而认真生活的人。但是,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成了冲锋的勇士,奋战在最前沿,成为这场战“疫”里勇守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普兰店区大谭街道姜后村民组组长张淑兰,每天骑3个小时的残疾人助力车挨家挨户走访摸底全村57户居民,她说:“只有我自己亲自走到了、看到了、说到了,才能放心。”大谭街道一居家隔离的武汉来连人员突然情绪激动,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去安抚情绪。事后,被问到怕不怕,街道文教助理王荫栋笑着拍拍身上粘的手枪、机关枪的粘贴说:“看,这是我5岁的儿子担心我的安全,给我衣服上贴的‘护身符’。”面对疫情,说不害怕是假的,但遇到事,他们根本来不及思考就冲了上去。高新区凌水街道凌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丹,自除夕以来,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却在农历正月十五这天接到了父亲去世的噩耗。李丹说,她要用对辖区1823户家庭生命安全的坚守去告慰父亲。
  
  疫情当前,没有平凡的岗位,没有无关紧要的你我。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大义放在心头,他们就是平凡世界里的“超级英雄”。在大连基层战“疫”一线,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正如庄河市青堆镇党委第一副书记兼胡沟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周义所说,他们就是在一线站岗放哨的“战士”。疫情发生以来,正是遍布大连各个街道社区、乡镇村屯的一名名“战士”,构筑起我们这座城市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一群群义无反顾、勇敢向前的身影,一个个众志成城、温暖感人的瞬间,让记者在采访的同时也感受到必胜的信念力量:温暖和希望远比肆虐的病毒传播得更快更广。纵使过程再艰难,请相信,胜利的曙光总会冲破云霄,我们终会等来草长莺飞的春天。希望到时,我们能够摘下口罩,再仔细看一看那些曾经奋战在一线的他们的脸庞。他们是战“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值得被所有人铭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