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前脚出应急病区 后脚就上采血车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2-19 19:04

  前脚出应急病区 后脚就上采血车

  我市一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成功捐献200ml血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 姜云飞)2月18日,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的赵某,走出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应急病区的大门,就立即上了采血车,成功捐献200ml血浆。
  
  工作人员为赵某进行了体检、血液化验等一系列检查,赵某符合献血要求。赵某捐出的血浆将送到大连市血液中心,进行成分制备、血液检测、储存,等待市新冠肺炎专家组统一调配使用。
  
  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血浆对现症患者有治疗作用。尤其是在目前没有特效治疗药的情况下,可快速用于抢救重症和危重症的新冠肺炎病人。据2月14日《科技日报》报道,2月11日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呼吁:“目前,治疗新冠肺炎仍没有特效药物,希望痊愈患者能够捐献血浆,帮助一下那些危重的病人。”
  
  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中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的新冠肺炎患者,年龄在18~55岁,无经血传播疾病,经临床医师评估就可以捐献血浆。采集中只把血浆取出来,把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回输回去,采集后机体的血浆成分一周左右就能恢复到原来的状况。
  
  出院即献血浆的赵某表示,在医院期间,他得到了很好的治疗和帮助,对此“心怀感恩”。了解到治愈人员的血浆对重症患者有帮助,“我就和媳妇商量一下,要捐血浆,报答社会。”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