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普兰店区“清脏治乱” 从我做起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3-24 17:25

  (普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连日来,普兰店区城乡大地一场以清脏治乱为第一阶段的爱国卫生运动已全面拉开大幕。为了推动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个区制定了详细明确的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从我做起,真正做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有效改善全区人居环境夯实基础。

      据了解,为了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普兰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大连市要求下发了《普兰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9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结合全区实际,制定了《普兰店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36日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动员部署,314日为宣传启动日315日在全区以全民行动,清洁家园为主题,全面启动爱国卫生运动。319日,全区再次召开了爱国卫生运动第一阶段清脏治乱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市爱国卫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第一阶段清脏治乱的详细目标,即全区城乡环境、居民区(楼院、村屯)、单位区域、各类市场、铁路、公路等交通沿线、河塘沟渠视野内环境无垃圾积存,无乱堆乱放,各类垃圾日产日清,无环境卫生死角。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早(夜)市、养殖场、屠宰场等周边无污水。截至目前,全区出动各种车辆4129台次,出动人员8513人;整治小区416个,清理各种垃圾8914吨,清除卫生死角、盲区670多处;整治公路两侧沿线卫生43公里;清理沟河1100余延长米;清理粪堆、草垛580个,清理乱贴乱画1897处,先后印发科普防疫等各类宣传材料11.3万份。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