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庄河市首次推出气象科普“线上共享”模式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20-03-25 17:09

  (于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323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庄河市气象局改变以往的世界气象日线下参观模式,首次推出气象科普线上共享模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庄河市气象局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充分利用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多媒体红色教育宣传中心等精心制作“3·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线上科普特别系列。从316起,气象观测篇、预报预警服务篇、人影作业篇、防雷减灾篇、红色科普教育篇、天文气象科普篇陆续通过官方微信、微博以及地方媒体平台等方式与大家见面。其中,特别加强了与多家气象德育教育基地合作,把气象科普知识融入到中小学校的线上课堂中,进一步提高校园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科普内容被广泛转发到各中小学校的家长群、庄河政府工作群、乡镇和各社区工作群、气象信息员工作群,农业种养殖合作社、企业、大户工作群。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