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清明节市烈士陵园为烈属提供代祭扫服务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20-03-26 10:55

清明将至,慎终追远。

祭先祖,祭英烈。

  因疫情期间市烈士陵园实施临时性闭园闭馆,暂不接待来园祭扫。我们倡议烈士家属采取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形式祭奠先烈。我们也可根据烈属需求提供代祭扫等特殊服务。提倡文明祭祀,环保祭祀。服务内容具体如下:

  1、代献鲜花。家属可在网络订购鲜花送至陵园,或陵园帮助联系鲜花店,提供鲜花样式,家属根据需求采购,由陵园工作人员代献至墓前,行鞠躬礼,并拍摄照片或视频传给家属。

  2、代读祭词或家书。家属可将与烈士想要说的话形成文字稿件,传给陵园,代为烈属在墓前诵读。祭词或家书内容不可有不正当言论或封建迷信色彩。

  3、其他个性服务。根据家属个性需求,在不违背文明祭祀的前提下,酌情提供。

  在大连市烈士陵园安葬烈士的烈属若有需求可以与陵园工作人员取得联系,0411-39041195添加微信dalianyinglie(添加时请备注烈士姓名)。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