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两地接力 为71年前牺牲的烈士寻亲

来源:大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于:2020-04-05 09:54

  为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全国各地通过设立全国集中统一的网上祭扫平台,以网上互动参与、网上直播、“为烈士寻亲”等活动形式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近日,辽宁大连与湖南醴陵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千里接力,为71年前在湖南醴陵牺牲的烈士夏重山寻亲。据湖南醴陵退役军人事务局邓宗纯股长介绍,烈士夏重山的墓地是由醴陵市珊田村村民发现的,在中华英烈网中查询到烈士夏重山籍贯为大连市金州区,于是与大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

  大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在我市烈士褒扬系统查询,查找到烈士夏重山相关信息,并与金普新区和沙河口区取得联系并要求当地查找,三天时间就查找到烈士夏重山的亲人,即夏重山的儿子夏雷,80岁、现住在沙河口区李家街道柳山街71号;两个女儿夏元玲、夏元梅,夏元玲83岁、现住在金普新区站前街道;夏元梅80岁、现住在上海市杨浦区赤峰路95号。大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马上将烈士夏重山亲人的联系方式告知湖南醴陵退役军人事务局,使他们能够快速对接,为烈士亲人祭扫提供满意的服务保障。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