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央视点赞“生态长海”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20-06-03 16:41

​6月1日中午,央视CCTV2《天下财经》栏目用2分16秒时长报道了长海县休渔期延长,近海生态显著恢复的成效。广大海岛百姓看后纷纷点赞转发,为家乡感到自豪。具体是什么事引起央视的关注?这就得从长海县本土摄影名家——县文化馆摄影部主任张忠民在獐子岛海域近海40米水下拍摄到大量带鱼群说起。

带鱼多数都从深海捕捞,由于水深压力变化大等原因,出水后很快就死亡,人们很难见到活带鱼,在我国水下自然环境中拍到的影像资料更是稀有。江豚物种分布有限,有数量减少的趋势,由于栖息地的丧失,加之对生存水质有极高的要求,已被列为生存濒危物种。5月20日,辽宁卫视《说天下》和《第一时间》栏目报道了长海县海域发现江豚相关内容,宣传了长海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为江豚栖息营造了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如今,长海县很多像张忠民一样的摄影爱好者通过航拍、潜水等方式,用相机定格“生态长海”美好画面。斑海豹、小须鲸、黄条鰤鱼群……这些长山群岛上的“可爱精灵”在摄影师们的镜头里熠熠生辉,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无声“代言人”。

​记者韩顺兆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