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西岗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20-06-29 16:44

(记者 丁一)6月20日,市文明委第二十七次全委会召开后,西岗区第一时间召开区文明委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市文明委会议精神,各街道、创城责任部门代表向区文明委递交了责任书,并对全区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西岗区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检查。全区实行“四级包干制”,区委常委包街道,副区长按分工包行业,街道党政领导包社区,机关、社区干部包楼院楼栋。制定下发《西岗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分级责任落实表》,所有重点点位都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全区5个街道47个社区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图》“挂图作战”。保持创建工作常态化,让辖区百姓切实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所带来的获得感、满足感。

西岗区聚焦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推进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农贸市场规范管理、文化市场监管、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小餐饮业户管理、文明交通整顿“六项”专项治理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当前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统筹实施、一体推进。全区各责任单位联手,深入开展“十大文明”行动,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

西岗区在责任单位行业自查、街道社区属地排查的基础上,成立综合检查组,在创建工作重点时段,实行日检查、周调度、月通报,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动态管理,销号督办,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