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辽南首个以烈士名字命名的红色希望小学揭牌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20-06-30 17:04

(记者 葛春家)6月29日,辽南首个以烈士名字命名的红色希望小学——都元和希望小学举行揭牌仪式。仪式上,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所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30万元及价值2.47万余元的口罩、消毒液、体育用品等物资。庄河市教育局聘请都元和烈士的侄子、著名法律专家都本有博士为都元和希望小学名誉校长。

都元和希望小学,是用战斗英雄都元和烈士名字命名的学校。都元和,辽宁庄河人,生于1930年4月10日,中共党员。1947年6月参加东北民主联军,后改称东北野战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为40军118师352团1营2连战士。都元和在祖国解放战争中,参加了著名的辽沈、平津、渡江、湘赣、衡宝等战役。作为解放海南岛敢死队“渡海先锋营”勇士,于1950年3月6日在解放海南岛儋州白马井镇超头市村登陆作战中壮烈牺牲,年仅20岁。都元和烈士南征北战出生入死,荣立战功两次,成为著名的战斗英雄。为永远纪念英雄烈士,1950年6月经原辽东省批准,原庄河县决定将都元和故乡石山区李屯村,更名为元和区元和村,设立都元和烈士墓园,成立元和小学。元和小学于2006年与兰店乡中心小学合并。为纪念都元和烈士诞辰90周年、牺牲70周年,2019年12月庄河市决定在兰店乡中心小学建设都元和希望小学,在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所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兰店乡支持下,都元和希望小学于2020年6月29日落成。

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单美娜在讲话中表示,大连市希望工程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寄语重要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凝聚社会各界爱心,积极改善农村地区办学条件,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让广大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