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高考又现“马大哈” 为交警“快送服务”打call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20-07-07 16:31

(记者 冉嬛)又是一年高考季,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守候在考场外,随时应对不期而至的突发事件。他们化身“跑腿小哥”,送身份证、送准考证……只为少一点意外,多一份惊喜。交警部门提醒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尽早出门,避免考试迟到。

交警帮助考生家长及时取回准考证


交警跨区接力将考生顺利送达考点

7日早高峰8时30分许,一考生家长向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打来电话,说孩子在中山区实验学校高考要迟到了,请求交警帮助。拉载考生的是一辆辽B31XXX的日产尼桑牌轿车。接到指令后,沙河口交警迅速派出警车前导,将该车带至中山区劳动公园,等候在劳动公园的中山大队交警接力将该车快速带领从解放路、七七街送达中山区实验学校。8点45分,快迟到的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考。

沙河口和金州交警帮考生取回准考证

7日早高峰7时50分许,沙河口区52中考点执勤交警接到一考生家长求助,说孩子考试忘记带准考证,学生家长正在回家取准考证的返回路上,为保证考生按时进入考场,沙河口交警大队立即安排民警骑摩托车沿华北路接应,最终安全将考生家长带到考点门前,顺利保证了考生按时入场参考。

高考第一天,金州交警文职警员陈永章在第三加油站执勤,突然由北向南驶来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他面前,经问明情况,原来学生忘记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等证件进不去考场,急需前往开发区红梅小区家中去取。陈永章一边安慰家长别急,一边迅速把情况向大队反应,按照大队指挥调度室要求,陈永章驾驶警用摩托车拉载着家长前往开发区红梅小区,7时50左右考生顺利进入108中学考场。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