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郭明义,您寄来的口罩大连人收到了!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20-08-06 16:48

(记者 王煜)@当代雷锋郭明义,您从鞍山邮寄过来的爱心口罩,奋战在高风险区的消杀人员收到了!8月6日,在振兴路大连湾下道口,2万只来自天南海北的爱心口罩,在大连青年志愿者帮助下,汇集在一起,捐赠给大连湾抗疫一线的消杀人员。

志愿者将2万只口罩送至大连湾卡口。

7月22日,大连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反扑的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大连湾成为疫情的高风险区。环卫工人作为消杀人员,于7月23日紧急集结,义无反顾地冲到战“疫”一线,为大连湾辖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在层层防护的包裹下,汗如雨下,衣如水洗,每天消杀作业超过10个小时。“虽然不到半个小时,口罩就湿透了,但是我们不舍得更换,一线物资很珍贵。”连续15天参加消杀的环卫工人丛连乐说。

口罩由郭明义捐赠

为了让消杀人员能在作业期间有干爽的口罩可用,大连青年志愿者将来自天南海北的爱心口罩送至抗疫一线。“这些口罩有从北京、广东、福建等不同地方邮寄来的,还有当代雷锋郭明义、大连好人周爱丽和爱心企业捐赠的。”大连小善大爱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王官升告诉记者,此次捐赠的2万只口罩,虽然型号不同,颜色不一,但是他们的爱心是一样的。

爱心口罩来自广东

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环卫部接收捐赠物资

王官升表示,自从大连发生疫情以来,经常会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好多素昧谋面的好心人通过微博联系我,希望通过我将他们的爱心传递给抗疫一线的英雄。”王官升笑着说,他不生产防疫物资,只是大家捐赠防疫物资的搬运工。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