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大连市民,一起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20-09-16 16:51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智慧、是力量、更是形象。大连已蝉联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目前正在争创第六届。虽然我市机动车驾驶人文明素质相对提高,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和行人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在不断增强,但一些不文明安全出行行为所导致的交通事故时刻在警示我们:对文明的忽视就是对陋习的滋长,对交通法规的忽视就是对安全的忽视,更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为进一步创造更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大连交警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如下:

一是走文明路。行人要看信号灯走斑马线、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等交通安全设施,不要横穿道路、翻越护栏和在道路上嬉笑打闹,不要在过道路时玩手机。

二是开文明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行驶,不强行超车,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专用车道和应急车道,要系好安全带,不接打电话,不看发微信、不车窗抛物;行经斑马线时,要减速慢行或停车避让,礼让行人优先通过。

三是做文明人。自觉争当文明交通、绿色交通、安全交通的楷模,积极运用微信、微博、QQ、抖音等宣传文明安全交通理念和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安全出行常识,主动争当宣传安全交通、传播精神文明、弘扬社会公德的先锋,始终做文明安全出行的实践者、参与者和倡导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你们的每一个礼让行为都将展现滨城的文明风采,你们的每一次文明出行都将传播滨城的和谐友善。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信号灯控,自觉服从交警指挥,杜绝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营造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创建谦恭和谐、文明礼让、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让我们每一个人的行为都与大连文明城市相匹配!

大连市民文明交通十大公约

一、文明公约,人人遵守,人车互让,你走我走。

二、人不斜穿,车不越线,宁绕百步,不能随便。

三、停车入位,让出通道,朝向一致,不压盲道。

四、开文明车,系安全带,车窗抛物,习惯太坏。

五、戴好头盔,安全骑行,不抢不闯,规范行停。

六、路口拥堵,切勿跟进,主动让行,特种车辆。

七、放下手机,全神贯注,不燥不急,遇事息怒。

八、限速慢行,红灯必停,转弯变道,亮灯表明。

九、拒绝酒驾,远离毒驾,飙车危险,玩命可怕。

十、轻微事故,处离快速,网上提交,不要耽误。

大连市人民政府交通管理委员会

2020年9月15日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