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双节过后 大连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开展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20-10-20 16:06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中秋国庆双节过后,为进一步提高百姓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及投放准确率,大连市各区持续开展一系列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中山区组织街道及社区全体人员、物业公司和相关单位等200余人,举办“推广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宣传会。通过PPT演示,介绍了垃圾的传统处置模式带来的一些问题,从垃圾分类的背景、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及垃圾分类的宣传、现场布置等方面进行讲解。

 

 

甘井子区组织机关和社区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我是党员我带头,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演讲活动。由学生、老师、环卫、物业、居民、社区和街道人员各1名代表组成7人“垃圾分类”巡回演讲组,进社区、进物业、进学校、进广场、进小区等做巡回宣讲。

      

 

 高新区龙王塘街道联合美佳环保,在海珠启智幼儿园开展了“浓情佳节话中秋,垃圾分类绿色行”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促进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扔进垃圾桶后的处理流程,以及随意乱扔垃圾会对环境造成怎样的破坏。

 

 

旅顺口区在得胜街道黄金社区举办美丽新时代文艺晚会。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在晚会上成为一道风景线,由“小萝卜头军团”志愿者结合当前垃圾分类特色工作,在晚会现场,身着废旧纸壳巧制的“特色垃圾桶”,以游玩的形式向前来观演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金普新区大孤山街道海景社区组织楼长、志愿者、辖区居民50余人开展“百人联签同倡导——垃圾分类我先行”系列活动。光中街道和平社区组织了“垃圾分类人人做  做好分类为人人”主题宣传活动,针对很多居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长海县举办了“巾帼先行,争做垃圾分类维护者”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经过培训的巾帼志愿者们,督促全家老小进行分类,杜绝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等行为。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垃圾分类妇女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