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沙河口区开展餐饮单位垃圾分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大连天健网 发布于:2020-10-26 16:14

  记者丁一

  10月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大连市垃圾分类工作,以本年度“食品安全城”创建为契机,沙河口区南沙街道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岗位,配合辖区市场监管所,打响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攻坚战。

  沙区南沙街道第一时间专题召开“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强化辖区内市场、餐饮单位、购物中心、宾馆等企业的垃圾分类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责任点位和责任人的全覆盖。为了广泛宣传教育,街道全员发动,全方位、多层次科普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及重要意义,积极发动团结辖区物业小区、企事业单位、市场餐饮企业负责人、辖区居民等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物业单位在各自小区张贴垃圾分类指引和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在小区业主群里通告垃圾分类的益处及分类投放点位置,并进行上门宣传,入户率达到80%以上。

  南沙市场所执法人员和各社区负责人一道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餐饮企业、市场等单位展开重点排查,现场查看了餐厨垃圾、油脂清运协议以及厨余垃圾分类效果,严防厨余垃圾混投、不设置分类容器、未分类投放等行为。截止到10月中旬,南沙街道辖区内共张贴食品安全海报10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海报5000余份,宣传到户25000余户,入户率达到80%以上。督促辖区内200余家餐饮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厨余垃圾清运协议。

  下一步,沙河口区将组织部门联动,继续督促辖区餐饮单位签订厨余垃圾清运协议,规范企业餐厨垃圾排放,实现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全覆盖。配合辖区市场所加大对辖区餐饮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防范风险,消除隐患。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