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动态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带你探寻多样生物

来源: 发布于:2022-05-23 17:42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市生态环境局、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开展了多项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公益活动。

开展大连市小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活动

  5月21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三届“大连市小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复赛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举行。来自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瓦房店市、高新区的15所学校、4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选拔出6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将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四轮答题过后,现场决出前三名。






开展外来物种清理活动

  5月21日至22日,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团队130余人,兵分三路,连续两天在大黑山、南大亭和泉水花果山开展外来物种清理活动,累计清理面积达2万平方米。






开展生物多样性公益科普实践活动

  5月22日上午在劳动公园内,邀请大连环保志愿者宣讲团的专业老师为30多名半岛晨报小记者科普生物多样性知识、识别植物数目,了解和认识沿途银杏、水杉、枫树、松树、槐树等。





开展生物多样性歌咏活动

  5月22日上午,小环保志愿者合唱团40余人在冰山慧谷歌咏《地球更美丽》,呼吁保护生态环境,爱护美丽家园!





刘坤综合整理 市生态环境局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