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当代诗人冯晏做客大连作家森林下午茶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7-13 10:41

  7月12日下午,当代诗人冯晏走进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作为大连作家森林下午茶第70期“茶主”,以名为《诗与自然》的精彩讲座,为顶着酷暑前来的众多大连诗歌爱好者上了生动的一课。讲座中,冯晏引经据典,用世界著名诗人的趣事和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历,解读了诗歌创作的要领。她强调,好的诗歌必须有思想,诗是个人直接经验与有时代共性的集体意识的碰撞,由此才能避免平庸和乏味。在谈到诗与自然的关系时,她说:“在诗的格局中,自然是思维不能离开的一种依存,所以诗人要在自然中打开视野。而这里的自然并非通常意义的被修整过的自然,比如说安全的风景,艺术所需要的自然趋向野性,是人类不能掌控的部分。”

  冯晏,上世纪60年代出生,国家一级编剧,现在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工作。出版诗集作品有《冯晏抒情诗选》《原野的秘密》《看不见的真》等。作品被收入《诗歌百年大典》《中国优秀诗歌30年》等多种年度诗选。获《十月》诗歌奖、第二届长江文艺·完美(中国)文学奖、首届苏曼殊诗歌奖等多种奖项。被列入朱栋霖等主编的《中国现代文学史》。新诗集《镜像》作为商务印书馆的重点图书于2016年末出版,该诗集也是商务印书馆有史以来首次出版的中国当代诗人诗集。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