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李可染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在连开展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7-19 11:37

  7月15日下午,由中国国家画院和李可染画院共同主办的“回望沧桑·感怀时代——李可染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在大连李可染画院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160余位指定参展画家的200余幅作品,他们的作品将捐献给李可染画院作为永久收藏。本次展览还同时举行了“致敬乌克兰伟大诗人塔拉斯·舍普琴科展”。李可染弟子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画家、李家世交好友参加了开幕式。李可染画院新聘任的研究员和特聘画家接受了李可染画院颁发的相关证书。开幕式结束后,12位李可染弟子和专家学者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座谈会,从不同角度回忆了李可染的创作历程和生活点滴。

  李可染是现代中国知名的教育家、美术家和艺术家。他是新中国山水画派的开山鼻祖,是中国美术史上的一个高峰。他创造的绘画语言体系和绘画教育体系至今依然影响着美术界千千万万美术家和艺术家。据悉,展览将于7月20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