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生命的支撑——动物骨骼展”开展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7-19 11:37

  骨骼,是生命体的支柱。大自然在塑造生命体的同时,也巧妙地勾勒出各种动物的骨骼形状。7月19日起,大连自然博物馆将于二楼临时展厅举办“生命的支撑——动物骨骼展”,展示不同物种的共通性——骨骼。

  本次展览是从北京自然博物馆引进的大型动物骨骼专题展览。该展览曾经是北京自然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之一,是标本制作大师张宝坤先生毕生研究制作骨骼标本的杰作,亦是收官之作,2004年在北京首次展出时就收到了业界和广大观众的热情关注和好评。无论是艺术的角度,还是科学的角度,都可以让观众感受到动物们栩栩如生的运动美感。

  本次展览展出标本88套,在向观众解读骨骼科学知识的同时,也为观众披露有关动物骨骼许多有意思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的展示,可以使更多的观众了解和掌握地球上生存的上百万种生物是以什么形态与人类共同生存在同一颗星球上。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专家面对面讲座,以及观骨骼识动物和拿卡片找骨骼等多种科普教育活动。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