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殷墟妇好墓精品文物展旅博开展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7-19 11:38

  7月18日上午,由旅顺博物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传奇人生——殷墟妇好墓精品文物展”在旅顺博物馆正式开展。殷墟妇好墓文物系列展览曾获评“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广受好评。旅顺博物馆特引进此展览,以作为“建馆百年”的重要内容及“百年纪念”系列展的第五个展览。同时,本次展览也是旅顺博物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首次合作。

  妇好是殷商时期集多重身份于一身的传奇女子,其事迹在甲骨卜辞有较多记载。为了深化展览内涵,7月18日下午,旅顺博物馆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专家何毓灵、唐际根做客“大连文博论坛”,分别对殷墟妇好墓出土文物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解读。展览将于今年10月15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