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传奇人生——殷墟妇好墓精品文物展》开展

来源:旅顺口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7-07-21 09:35

  7月18日,由旅顺博物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传奇人生——殷墟妇好墓精品文物展》在旅顺博物馆正式开展。

  殷墟妇好墓文物系列展览曾获评“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广受好评。旅顺博物馆特引进此展览,作为“建馆百年”的重要内容,也是“百年纪念”系列展的第五个展览。

  妇好是殷商时期集多重身份于一身的传奇女子。她是商王武丁的妻子,其事迹在甲骨卜辞有较多记载;她是中国历史上有据可查的第一位女将;也是商王武丁最信赖的女祭司。旅顺博物馆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遴选引进殷墟妇好墓精品文物400多件,特推出《传奇人生——殷墟妇好墓精品文物展》,力争通过文物展示的方式揭示这位巾帼英雄的传奇人生;通过展示一座墓葬向观众呈现一座古都、一个王朝、一个时代,让观众能更好地领略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

  为了深化展览内涵,旅顺博物馆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专家在展览开幕式当天作客“大连文博论坛”,分别对殷墟妇好墓出土文物等相关知识进行深入解读。《传奇人生——殷墟妇好墓精品文物展》将持续到10月15日。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