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大连现代博物馆现身义务教育教科书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7-09-11 09:31

  近日,在辽宁省义务教育地方课程八年级学生使用的教科书《滨城大连》中,大连现代博物馆现身其中,这也是博物馆内容被首次编入教材中。

  记者了解到,《滨城大连》根据辽宁省义务教育地方课程改革的精神编写,介绍了大连的历史,城市的人文发展。现代博物馆被编写在“研学旅行”一篇中,介绍了大连现代博物馆的特色展览“大连往事”,以及博物馆开展的各种特色活动、志愿者服务等内容。

  大连现代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职能,近年来,大连现代博物馆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社会教育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吸引了更多青少年走进博物馆。

  自 2013 年初以来,国务院和国家教育部不断发文对研学旅行工作的推进提出要求。研学旅行结合学科教学内容和当地区域特色,是一种新型的教学形式,让学生既远离课堂,又回归课堂,在“游中有所学,在行中有所思”,是传统课堂教学的空间延伸。帮助做好研学旅行是博物馆的最新课题。大连现代博物馆非常尊重和珍惜这样的合作机遇,积极探索出针对性的方案,敞开胸怀利用自身的藏品和空间优势促进学校教育和博物馆教育的融合开展。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