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听王山讲《文学价值在当下的体现》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9-12 08:03

  在社会迅速发展的今天,文学到底有何价值?文学该如何坚守?王山认为,文学的价值是感情,是品位,是人对自身丰富性的认知和记叙。生活越缤纷多彩,越考验作家的创作定力。文学需要坚守,淡定,从容缓慢,文学需要个性和细节,温暖和照亮人心的细节。文学关乎道德良心。9月13日,大连作家森林下午茶第73讲“茶主”王山将走进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围绕这些话题,展开解读《文学价值在当下的体现》。

  王山,历任《民族文学》杂志社编辑,《文艺报》副总编辑,《中国作家》主编。2007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主要作品有《历史和心灵深处的弦外之音》等评论、小说、诗歌。编辑文集《王蒙文集》、《王蒙精选集》,长篇小说《尴尬风流》,小说集《末路狂花——世纪末小说系列》及散文集等。《王蒙文集》1994年获共青团中央、文化部、广电部、新闻出版总署联合颁发的中国优秀青年图书奖。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