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王山做客大连作家森林下午茶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9-14 08:31

  昨日,在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6楼,著名作家王山作为大连作家森林下午茶第73讲“茶主”,为慕名前来的大连文学爱好者精彩解读了《文学价值在当下的体现》。王山,历任《民族文学》杂志社编辑、《文艺报》副总编辑、《中国作家》主编。主要作品有《历史和心灵深处的弦外之音》等评论、小说、诗歌。编辑文集《王蒙文集》1994年获中国优秀青年图书奖。

  王山的讲座以最近的社会热点事件开始,迅速调动起听众兴趣,引人入胜。结合这些热点事件,王山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在资讯如此发达的今天,技术在改变着我们的思考及情感表达的方式,然而,人们的价值观、对幸福的标准不一,总是有不如意之处。在此前提下,文学的价值便显现出来,文学是港湾,是寄托,是心理上的突破,它能让我们的内心世界更加丰富,从而对人对事有更清醒的认识,做出合理的安排,避免错误的选择。”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