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献礼党的十九大”群众文艺展演举行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1-20 07:25

  为更好地总结年度群众性文化活动成果,充分展示基层群众文化队伍的实力和风采,11月17日14时,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体育局、西岗区人民政府、大连天途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各区市县(先导区)文体局承办的“光辉的旗帜——献礼党的十九大”群众文艺展演在西岗区体育馆举行。展演同时对此前获“天途杯”全市广场舞大赛和“迎十九大”群众大合唱比赛优胜奖的20支队伍进行了集中表彰。

  展演涵盖46个演出团体,2000多名演员。演出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序幕,500多名来自我市各优秀群众合唱团的演员共同表演,歌声中充满了自豪和对祖国的赞美。优秀的广场舞团队演绎了《红旗飘飘》《不忘初心》《心中的话儿唱给党》等节目,体现了文化惠民活动对市民的熏陶和滋养。《龙腾狮舞贺盛世》节目由我市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州龙舞、金州狮子舞联合演绎。《鼓舞山海》气势磅礴,以强烈的时代风韵、鲜明的民族风格、浓郁的地方气息赢得热烈的掌声。《载梦远航》《Up up fighting》以及《跳跃的青春》中的艺术体操让观众领略了大连中小学生的青春活力。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整场演出全部由群众文艺爱好者表演,艺术水平和精彩程度不亚于专业晚会。观众纷纷表示:“演出太接地气,太精彩,太震撼了。”导演组相关负责人说:“展演最特别也是最精彩的地方是这些节目都是来自基层群众的原创,表达出了他们最真挚、最淳朴的心声。”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