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世界级艺术展览即将来连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1-21 07:43

  继杭州站、西安站共吸引5万多人次参观、风靡两地之后,世界级的艺术展览——“萨尔瓦多·达利艺术真迹展”即将登陆大连!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由浙江信雅达文化艺术和大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协办,大连美上美学公司独家承办的该展览将于12月5日在大连恒隆广场启幕。展览为期一个月,将持续展至2018年1月5日。

  有料!达利连号版画真迹120幅实属罕见

  萨尔瓦多·达利(1904-1989),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级人物,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个画家。达利具有超凡的才华和想象力,其作品中既有怪异梦境般的形象,又呈现出受文艺复兴大师影响的绘画技巧,他总是能用令人匪夷所思的方法把它们结合在一起。

  本次展览是2017年度大中华区唯一官方授权的达利艺术展,将展出达利代表性巨作——三套版画作品,即《神曲》系列、《爱丽丝梦游仙境》系列和《毛泽东诗词》系列,旨在让观众可以欣赏到大师的版画艺术,让经典的文化艺术走进大众、贴近生活。

  这无疑是一次重量级展览,因为三套版画中的120幅达利真迹为限量珍藏版连号作品,无论是展品数量还是稀缺性,在世界级展览中都实属罕见。美上美学教育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若瑜具体解释说:“达利的这三套系列作品只出了全球1-10号,而这1-10号都会被各大博物馆收藏。即将展出的每一套系列作品都是同编号的完整一套,这在现存于世的达利版画真迹中是非常罕见的。三套系列作品的拥有者是一位瑞士的收藏家,机缘巧合,他与国内一位版画系教授相识,二人志趣相投,决定在全国做巡展,让世人见证达利的伟大。”

  而如此珍贵的画作全国巡展,无论是安保还是运输,对策展方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王若瑜介绍说:“保险方面,国内的保险公司是不予以受理的,所以我们选择了专业的艺术品保险——安盛保险。除了24个保安白天巡检,晚间还要有专人来维护,并安装了12个摄像头。运输方面,我们聘请的是专门的艺术品运输公司,从上海的art zhou艺术品仓库出发,运至大连。”

  有品!开启中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

  同时,这也是一次多元化、有品位的展览。届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出及自闭症儿童原创作品的参展,将打造大连本地特色与达利作品的“跨时空”联展,将开启中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

  在“非遗艺术家分享大课堂”单元中,纸艺粘贴画创始人刘书琴、微雕艺术家李强、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金嵩、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闫英等十几位非遗艺术家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达利展带有中国以及大连地域文化色彩。

  在“当天真遇见天才”单元中,直线美术少儿视觉艺术中心受邀参展。该中心一直致力于自闭症儿童的公益项目,多年来帮助并培养了多名自闭症儿童荣获国内美术比赛的多项大奖。自闭症儿童原创作品在达利展上的亮相,也会让公众对“星星的孩子”更加关注。

  有趣!多种互动体验让你零距离接触达利

  达利展大连站并非只能观看,各种有趣的“周边”能够让观众参与其中,多种互动体验能够让观众零距离接触“达利”。

  在恒隆广场北门外以及商场6层等处,随处可见造型各异的达利雕塑,您可以随意与“达利”合影。在展厅内,您可以戴上跟达利一样的招牌小胡子。在沉浸式互动体验区,您可以挥动双手和名画互动。在DIY活动区,您可以在画板上填色,拥有属于自己的“达利作品”……

  更多互动体验以及展览详情介绍,可微信关注公众号“达利展大连站”了解。这个冬天,让我们一起尽情享受达利漫无边际的幻想艺术吧!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