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推进会举行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2-08 10:34

  12月7日下午,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推进会在金普新区杏林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广局、市财政局、市文联主办。中山区实验学校等25所学校获批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首批试点学校,杨赤等23位戏曲、辽剧、评剧名家获颁首批讲师聘书。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杏林小学戏曲文化建设情况,并观看了金普新区、甘井子区学生的表演。

  戏曲进校园活动将以“七推七进”为重点,推戏曲演出进校园、推戏曲内容进课堂、推戏曲学唱进院团、推戏曲专家进社团、推戏曲专题进培训、推戏曲宣传进媒体、推工作管理进考评,采取“示范先行、全面推广”的工作方法,突出发挥戏曲进校园活动试点学校的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推开。以大连京剧院为龙头,实行讲师对点辅导讲授负责制,打造“一校一团一品”传承模式。创新拓宽多种活动载体和形式,以学生为主,继续做强知识“讲台”,教学“展台”,才艺“舞台”和创新“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艺术体验、艺术鉴赏、艺术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艺术体验和感受能力,让学生们在体验中感受美、在展示中学会美、在交流中传播美,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贡献力量,打造城市文化建设新景观。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