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编写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2-12 06:24

  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编撰的反映老红军英雄事迹的本土读本《老红军的故事》,日前正式出版。

  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年来,一大批“五老”志愿者常年深入到我市城乡、社区、学校作报告、办讲座,对广大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如今,许多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老英雄年事已高,有的已经身故。为了将他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传承,使“五老”志愿者能够在今后继续为青少年讲述生动鲜活的革命英雄故事,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决定编撰出版《红色传奇》系列故事丛书,《红色传奇》系列故事丛书分为《老红军的故事》《老八路的故事》《老战士的故事》《老英模的故事》共四册,收集的是生活和工作在我市的革命英雄人物,选取的是其中故事性强的部分内容,便于口传讲述。

  《老红军的故事》记录了关向应、曾思玉、傅忠海、苏风等24位老红军的感人故事,由市关工委老记者报道组和老红军的亲属共同编写。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