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文化

市群众文艺调演优秀作品展演举行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2-22 08:33

  12月20日下午,由市文广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各区市县(先导区)文体局承办的“献礼十九大·向人民汇报”市群众文艺调演优秀作品展演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举行。来自14个区市县(先导区)的新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经重新糅合编排,以声乐、器乐、戏曲、舞蹈等形式的13个精品佳作亮相舞台。

  今年8月份以来,我市开展了以“群众参与、群众满意、群众获益”为理念的群众文艺调演活动,由基层文化馆站申报,经层层选拔汇集各类优秀作品,共演出70余个节目,同时选拔出优秀社会团队举行了6场专场展演。系列活动参与演员和群众达1万余人次,征集原创作品多,基层影响范围广,创作水平和演出水准高,展示出了大连群众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同时,大连作为辽宁唯一获得“全国百姓大舞台”试点项目的城市,部分专场演出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制播推广服务平台,实现了全国网络直播,全国同步观看人数达到12万人次。12月20日举行的优秀作品展演是对本届群众文艺调演活动的汇报总结,同样进行了网络直播。当天的演出在大连神谷天空管乐团的管乐表演《号角》中拉开序幕。市群众艺术馆舞蹈《晨光》代表了大连群众舞蹈团的高超水平。演出在《大中国走在春天的路上》落下帷幕。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